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呼吁與英國聯合調查前特工“中毒”案
2018-03-22 05:19: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1日電(記者安曉萌)俄羅斯外交部武器不擴散和監管司司長葉爾馬科夫21日説,俄方希望英國公開斯克裏帕爾父女兩人在英國“中毒”案所有資料,並準備好與其聯合調查這一案件。

  俄外交部當天舉行説明有關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案情況的吹風會,邀請外國駐俄使節參加。葉爾馬科夫在會上説,俄方希望英國公開案件所有資料,並準備好與英國一同對案件進行全面調查,在親自參與調查前,俄方無法就案件作出任何結論。

  葉爾馬科夫重申,俄方沒有卷入這起案件,因為這對俄羅斯完全無益。

  他説,英國有關斯克裏帕爾父女“中毒”案的任何説法都站不住腳。現在有兩種可能,一是英國無法保證民眾在其領土上免遭恐怖襲擊,二是英國直接或間接導演了這起“中毒”案,俄方等待英國有關案件的正式報告。

  美國白宮21日發布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天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雙方認為有必要採取行動讓俄羅斯為其前特工在英國“中毒”事件負責,同時表示將與英國在此問題上保持團結。

  據英國媒體報道,俄羅斯前情報人員斯克裏帕爾及其女兒4日在英國威爾特郡索爾茲伯裏市街頭昏迷。英警方説,兩人中了神經毒劑。英政府稱俄羅斯“極有可能”與此事有關。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驅逐23名俄方外交官;作為回應,俄羅斯外交部17日宣布驅逐23名英國駐俄使館外交人員。(參與記者:朱東陽、劉晨)

 

 

俄羅斯官員密集發聲回應前特工“中毒”案

特朗普支援英就俄前特工“中毒”事件向俄要“説法”

俄外交部:俄無理由拒絕配合前特工中毒事件調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4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