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遇街頭性騷擾只能自認倒霉?法國新規:當場罰款
2018-03-22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政府定于21日發布一項打擊性暴力的法案,新規包括對街頭性騷擾當場罰款以及延長提出強姦指認的期限。

  這項法案需經法國議會通過才能生效。全球社交網絡去年秋天興起反對職場性騷擾的“我也是”運動後,法國總統埃馬紐埃爾·馬克龍説,法案旨在確保“女性不害怕外出”。

  媒體關注焦點集中在對街頭性騷擾行為當場罰款。法國分管男女平等事務的國務秘書馬萊娜·夏帕20日説,罰款數額從90歐元到750歐元不等,如果是累犯或情節嚴重,罰款數額可能更高。

  “設想是,罰款數額形成足夠威懾的同時,我們可以確保騷擾者立刻支付罰款,這樣執法才有效率。”

  按照夏帕的説法,街頭性騷擾包括在女性明確表示不願意的情況下不停向她索要電話號碼等情形。

  此外,這項法案允許未成年強姦受害人在48歲之前提出指認,即他們成年後提出指認的期限將從現在的20年延長到30年。

  法案還規定,15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如與成年人發生性行為,將認定為違背其意志。夏帕説,設定這一年齡將使強姦案的起訴變得更容易。(徐力宇)【新華社微特稿】

 

 

法國:公共場合性騷擾 可能面臨最高350歐元罰款

我也是受害者!揭發性騷擾運動走上法國街頭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34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