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驅逐外交官回國 俄外長警告將以牙還牙
2018-03-22 06: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遭英國驅逐的俄羅斯外交官20日攜家屬回國,俄外交部長謝爾蓋·拉夫羅夫次日警告,如果英方繼續發難,俄方將“以牙還牙”。

  大約80人20日離開俄羅斯駐英大使館,從倫敦斯坦斯特德機場乘專機返回俄首都莫斯科。路透社拍攝的畫面顯示,一群人聚集在使館外,互相擁抱、揮手告別。

  俄羅斯駐英大使亞歷山大·雅科文科為他們送行。他在停機坪上説:“很遺憾,英國政府決定這樣做,以這樣的方式對待我們。”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4日宣布驅逐23名俄方外交官及其隨任家人,以報復俄前間諜謝爾蓋·斯克裏帕爾和女兒在英國遭遇“毒殺”企圖。英國政府認定斯克裏帕爾父女中了蘇聯研制的“諾維喬克”級神經毒劑。

  俄羅斯一再否認關聯“中毒”事件,呼吁英方分享調查人員收集的毒劑樣本,以便聯合調查,遭到英方拒絕。

  作為“對稱”回應,俄羅斯外交部17日宣布驅逐23名英國駐俄外交官。

  拉夫羅夫21日在日本首都東京訪問期間告訴媒體記者:“毫無疑問,英國政府故意採取破壞俄英關係的舉措……如果英方繼續,我們將依據‘禮尚往來’的原則予以回擊。”

  他呼吁英方“冷靜”看待“中毒”事件。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20日説,需要兩至三周時間分析收集的毒劑樣本。這一國際組織的專家19日抵達英國,獨立調查“中毒”事件。(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4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