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墜機 一死一傷
2018-03-22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空軍“紅箭”飛行表演隊一架“鷹”式教練機20日在威爾士地區西北部墜毀,兩名乘員一死一傷。

  英國空軍説,這架噴氣式教練機當天下午在安格爾西山谷空軍基地墜毀,機械師死亡,飛行員彈射跳傘後受傷,正接受治療。

  《每日郵報》報道,這架飛機原本要返回位于英格蘭東部林肯郡的斯坎普頓空軍基地,在起飛過程中發生“嚴重故障”。

  目擊者拍攝的一段現場視頻顯示,機場升起黑煙。

  墜機發生時,當地居民霍華德·裏格比在基地附近打高爾夫球。聽到爆炸聲後,他立即朝機場方向望去,“看到一團火球和一頂降落傘。只有一頂,不是非常高,有點讓人擔心。我馬上意識到發生了大事”。

  另一名目擊者莎恩·麗貝卡·威廉姆斯説:“飛機猛地撞到跑道上並發出崩裂的聲音,機身隨即冒出亮橙色的火焰,到處是煙”。

  “紅箭”飛行表演隊2011年發生兩起致死飛行員的事故,涉事飛機同樣為“鷹”式教練機:8月,一架“鷹”式教練機在英國南部多塞特郡參加飛行表演時墜毀,一名飛行員死亡。11月,斯坎普頓基地一名飛行員作飛前檢查時被從機艙中彈射出來,墜地而亡。

  “紅箭”表演隊1964年創建,是全球知名特技飛行表演隊,在56個國家和地區表演超過4700場。機群在空中飛行表演時留下紅、白、藍三色煙霧,九機“鑽石”編隊等經典隊形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王逸君)【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英國幹細胞療法助幾近失明的眼睛恢復視力
      【新華社微特稿】英國兩名“濕性”老年性黃斑變性患者接受胚胎幹細胞療法治療,原本幾近失明的眼睛恢復視力,能夠視物、閱讀,為治療這種常見眼疾帶來希望。
    2018-03-21 06:45:55
  • 英國歐盟談妥過渡期協議 為下階段談判掃障礙
    歐洲聯盟與英國脫離這一地區組織的首席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19日宣布,歐盟方面與英國就“脫歐過渡期”達成一致,為雙方進入下一階段談判掃清障礙。
    2018-03-21 06:45:38
  • 歐盟與英國就“脫歐”過渡期協議大部分條款達成一致
    3月19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歐盟總部,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出席新聞發布會。歐盟與英國19日公布了一份有關英國“脫歐”過渡期安排的協議草案,宣布已就其中大部分條款達成一致,有望在歐盟春季峰會上獲得通過。
    2018-03-20 07:36: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4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