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馬斯兩名安全人員在搜捕行動中死亡
2018-03-22 22:0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3月22日電(記者 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22日發布聲明説,兩名哈馬斯安全人員當天在搜捕襲擊巴總理車隊嫌疑人的行動中死亡。

  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哈馬斯安全部門人士告訴新華社記者,哈馬斯安全人員當天在加沙地帶中部一處房屋中將襲擊主要嫌疑人及其同夥包圍。安全人員要求對方自首,但對方卻向安全人員開槍。在衝突中,兩名哈馬斯安全人員和一名襲擊主要嫌疑人死亡,嫌疑人的兩名同夥受傷。哈馬斯安全人員將兩名傷者送往醫院救治,其中一人因傷勢嚴重不治身亡。

  哈馬斯安全部門表示將繼續調查直至查明事件真相。

  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的車隊本月13日進入加沙地帶後遭不明爆炸物襲擊,造成3輛車受損。襲擊發生後,多方譴責這起事件破壞巴內部和解進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認為哈馬斯應對襲擊事件負責,但哈馬斯否認這一指控。

  2007年,阿巴斯領導的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與哈馬斯爆發衝突。哈馬斯武力奪取加沙地帶控制權,法塔赫實際控制約旦河西岸地區。雙方2011年簽署和解協議,並于2014年組建和解政府,但和解協議未能落實,和解進程被擱置。2017年9月,哈馬斯宣布解散掌握加沙地帶管理權的“行政委員會”,同意由巴和解政府接管加沙地帶並行使行政權。同年10月12日,法塔赫與哈馬斯在開羅簽署協議,同意和解,結束長期分裂局面。目前,哈馬斯仍控制著加沙地帶安全事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7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