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默克爾敦促德國車企為“未來”投資
2018-03-22 12:1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3月21日電(記者張毅榮)德國總理默克爾21日在連任後首次在議會發表的施政計劃報告中表示,德國汽車制造商必須為未來交通進行足夠的投資。

  默克爾説,盡管內燃機作為“過渡性技術”會在“可預見相對長的時間記憶體在”,但“未來屬于替代性發動機”,政府也會為此推出全方位的資助項目。

  默克爾還警告,個別行業出現的錯誤可能會演變成係統性問題。以汽車行業為代表,德國未來依然需要強大的工業支撐。

  默克爾説,柴油發動機的未來是新任政府首要解決的問題之一,目標是潔凈空氣、智能城市交通係統和個人汽車使用相互協調,就業崗位不受威脅,柴油車消費者不淪為犧牲者,同時還要保護氣候。

  談到德國各地可能廣泛推出的柴油車禁令,默克爾説,有害氣體排放超標的城市應該結合聯邦政府和汽車制造商的資助,實現減排目標。她同時表示,不排除“在少數城市實施特殊措施”。

  德國對于柴油車的討論和質疑始于2015年,當時德國大眾汽車公司被曝出在部分柴油車上安裝應付排放檢測的“作弊軟件”,陷入“排放門”醜聞,此後又有多家德國汽車制造商卷入其中。

  數據顯示,目前在德國登記在冊的柴油車有約1500萬輛,佔汽車總量的約三分之一。其中,超過1200萬輛不符合歐盟的“歐6”排放標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7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