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口腔健康狀況差?或預示罹患糖尿病風險較高
2018-03-21 06: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希望之城國際醫學中心19日在美國內分泌協會年會期間發布一項發現,即口腔健康狀況差可能預示著罹患糖尿病風險較高。

  研究人員分析“2009-2014美國健康與營養調查”中9670名20歲及以上成年人的健康數據,發現牙齒缺失數量增加,葡萄糖耐受性降低。研究所涉及健康數據包括:身高體重指數、葡萄糖耐量試驗結果、因齲齒造成牙齒缺失的數量、牙周病,綜合年齡、性別、種族、糖尿病家族史、吸煙飲酒史、受教育程度等因素。

  在葡萄糖耐受正常的調查對象中,出現牙齒缺失的人數佔45.57%,平均缺牙2.26顆;在葡萄糖耐受不良人群中,牙齒缺失人數達到67.61%,平均缺牙4.41顆;在患有糖尿病的調查對象中,牙齒缺失人數比例升至82.87%,平均缺牙6.80顆。

  “今日牙科學”網站援引研究項目牽頭人雷納·薩摩亞的話報道:“我們發現葡萄糖耐受不良程度和缺牙數量之間有正向關聯。盡管這項橫向研究不能證明因果關係,但可以看出,顯性糖尿病發生以前,能夠觀察到口腔健康狀況不佳。”(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3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