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將加強法語推廣使其2050年成全球第三大語言
2018-03-21 11:0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20日電(記者韓冰)法國總統馬克龍20日在巴黎宣布,法國將在全球范圍內加強推廣法語,計劃到2050年使法語成為全球第三大語言。

  馬克龍在加強推廣法語新戰略中説,法國計劃到2050年讓全球説法語的人數從當今的2.74億人增加到超過7億人。為實現這一目標,法國將重點在非洲地區加強推廣法語。

  據法國總統府介紹,馬克龍發布的加強推廣法語新戰略包括鼓勵用法語“學習”、用法語“傳播”和用法語“創造”三大部分,涵蓋加強法語教學人員培訓、加強法國文化産業出口等30多條具體措施。

  3月20日是聯合國法語日。當晚,官方語言為法語的一些國家常駐聯合國的代表、法語國家組織與聯合國新聞部舉辦主題音樂會。

  總部位于巴黎的法語國家組織指出,近年來法語在聯合國和歐盟等國際組織的使用頻率正在下降。該組織預計,到2050年,全球使用法語人數的80%將來自非洲。(參與記者:王建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9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