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在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呼喚包容
2018-03-21 09:37: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20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0日在聯大紀念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呼吁人們相互包容,尊重差異。

  他在講話中提醒人們不應容許極端意識形態的常態化、合法化,呼吁人們杜絕仇恨言辭,不以膚色、宗教信仰或者性取向為標準排斥他人,呼吁人們抵制領導人以巧妙的言辭散布種族優越論,詆毀移民和外國人的行為。

  聯合國大會將每年的3月21日——1960年南非發生“沙佩維爾慘案”的日子,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當時,南非沙佩維爾鎮大規模反種族歧視示威遊行遭到當局鎮壓,造成震驚世界的慘案。

  古特雷斯説,沙佩維爾被屠殺者所抗議的種族隔離政策正是種族歧視的制度化。令人遺憾的是,直到今天,種族主義、排外主義、偏狹思維在世界許多地區和族群中仍然頑固地存在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68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