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祝賀普京勝選 探討加強兩國合作
2018-03-21 01:46: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20日電(記者安曉萌)據克裏姆林宮20日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當晚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祝賀普京贏得總統選舉,兩人就加強兩國務實合作以及敘利亞和烏克蘭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克裏姆林宮官網當晚發布消息説,應美方提議,普京與特朗普通電話。特朗普在電話中祝賀普京贏得選舉,並與其探討了如何發展各領域務實合作,包括保障戰略穩定和打擊國際恐怖主義問題等。雙方強調,必須協同努力抵制軍備競賽。

  普京和特朗普同意繼續發展雙邊接觸,並研究可能舉行兩位總統會面的問題。

  普京和特朗普還討論了敘利亞和烏克蘭問題,雙方表示應盡快推動出臺對策。兩人還對朝鮮半島局勢的緩和表示欣慰,強調應繼續以和平、外交手段解決這一問題。

  在交換意見過程中,雙方都對加強兩國的經濟合作表示了興趣,其中涉及能源領域的合作。

  克裏姆林宮説,這次通話具有建設性,旨在克服俄美關係累積的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