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國際賽澳大利亞分站賽落幕
2018-03-20 14:4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悉尼3月20日電(記者 宋聃)第二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國際賽澳大利亞分站賽18日在悉尼圓滿落下帷幕,10組項目脫穎而出。

  其中,Audeara耳機項目憑借獨特的創意摘得桂冠。據演講者菲爾丁説,Audeara耳機可以自動校準,為用戶發送最好的信號,可以讓某些聽力受損者再次聽見聲音。

  晉級選手將代表澳大利亞參加4月在深圳舉辦的行業決賽 ,與另外8個海外賽區(加拿大、德國、以色列、日本、美國硅谷和波士頓、瑞士和英國)的優勝項目進行行業賽和專業賽角逐。最終勝出的24個項目團隊將晉級全球總決賽,爭奪總冠軍。

  第二屆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國際賽澳大利亞分站賽現場。 新華網發

  本屆大賽在原有互聯網和移動互聯網、先進制造、電子科技、生物與生命科技、材料與能源(含節能環保) 五大行業賽的基礎上,增加了針對深圳市未來重點發展産業的比賽項目,包括物聯網、人工智慧和抗癌技術專業賽。為了吸引更多頂尖科技人才參與,本屆大賽總冠軍的獎金數額從912萬元人民幣提升至1091萬元人民幣。與此同時,澳大利亞分站賽前6名的項目還分別獲得了10萬元、5萬元、3萬元人民幣的獎金獎勵。

  中國駐悉尼總領事館科技組參贊盧萍、深圳市人力資源保障局副局長趙忠良、深圳市龍崗區組織部部長龔祖兵、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澳大利亞代表處劉永志和深圳市駐澳大利亞經貿代表處首席代表王廣智等蒞臨現場。

  王廣智説:“今年悉尼澳洲海外賽區的報名人數顯著增加,深圳市舉辦該大賽是為了積極響應國家‘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號召,旨在不斷引領和激勵深圳創新發展,將‘鼓勵創新,寬容失敗’的觀念深入人心 。”

  此外,大賽還為來深圳發展的人才、團隊、項目提供人才激勵、産業獎勵、科技金融、項目孵化等政策支援。

  據主辦方介紹,截止報名結束,本屆大賽成功報名的項目總數由2017年的1210個增加到今年的1460個。這充分體現了深圳作為中國“硅谷” 受到越來越多創新創業人才的青睞,人才的涌進也給深圳帶來了更多科技創新和發展的可能。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