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媒關注中國將實施失信懲戒措施:限制“老賴”坐飛機火車
2018-03-20 07:54:14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媒稱,中國表示將開始施行社會信用體係,禁止曾作出違法失信行為的人在最多一年的時間裏乘坐飛機或火車。

  據英國《獨立報》網站3月17日報道,根據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16日在其網站上發布的兩份聲明,受限制名單包括曾故意傳播虛假恐怖資訊和擾亂客艙秩序的人,以及在火車上吸煙的人。

  聲明還表示,曾出現金融失信的人,例如應繳納社會保險費且具備繳納能力但拒不繳納的責任人也將面臨同樣的限制,這兩份聲明落款時間為3月2日。聲明補充表示,這些規則自5月1日起實施。

  報道稱,中國曾表示計劃建立一個體係,讓政府部門可以分享公民的信用狀況並基于所謂的社會信用代碼給出懲戒措施。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