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由“盜”向“道” 英國發掘年輕“駭客”人才
2018-03-20 06:4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網絡安全機構“英國網絡安全挑戰”與警方在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支援下,合作培訓天資聰穎的青少年“駭客”,一方面防止他們把才能用錯地方,另一方面為國家網絡安全中心儲備人才。

  英國網絡安全挑戰與警方3月邀請7名在網絡技術領域展現天賦的14歲至23歲青少年參加在布裏斯托爾航空航太博物館舉辦的網絡安全研討會。這些人中,多數用過從駭客網絡上獲得的駭客工具,部分人收到過警方要求他們停止駭客行為的通知書。警方説,這些年輕人身處“十字路口”,可能對網絡安全構成嚴重威脅,也可能為維護網絡安全做出重要貢獻,就看他們如何選擇。

  多名駭客認為,學校電腦課程枯燥,不給他們展示天賦的機會。一名現年16歲的駭客説,他11歲開始對電腦産生興趣,13歲成為駭客網絡活躍分子,享受做駭客帶來的挑戰樂趣,苦于才能沒有“出口”。

  年輕駭客在活動期間學習與網絡安全相關的法律,了解違法可能導致的嚴重後果,例如終身監禁。活動組織者向年輕駭客介紹把才能用在正道可能獲得的大好前途,包括20多歲就可獲得10萬英鎊(約合88萬元人民幣)年薪。

  除研討會,英國網絡安全挑戰與警方組織訓練營等活動,以推動青少年駭客協助維護網絡安全。

  英國《泰晤士報》19日報道,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預計,人才缺口2022年將達到35萬人。(歐颯)【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324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