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IBM推出“世界最小電腦”
2018-03-20 23:0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0日電(記者周舟)美國國際商用機器公司(IBM)日前表示,公司開發出比粗鹽粒更小的微型電腦,稱其是“世界上最小的電腦”。

  IBM研究院在官網介紹説,這種微型電腦是一種邊緣設備構架和計算平臺,造價不足10美分,在邊長1毫米的矩形中整合了約100萬個電晶體,可用來完成數據的監測、分析、傳遞甚至執行。

  這種電腦裝有光伏電池用于供電,還裝有靜態隨機記憶體(SRAM),並採用發光二極體作為通信單元。

  IBM在正在美國拉斯韋加斯舉行的Think 2018大會上展示了原型機,它被應用于公司正在開發的一種被稱為“密碼錨定”的數字指紋技術,可嵌在日用産品中,記錄産品的産地、流通等資訊。當它與區塊鏈技術結合時,可以成為驗證産品真偽的有力手段。

  IBM研究院院長阿爾溫德·克裏什納在部落格文章中説,這種技術為食品安全、産品驗真、標識假貨和奢侈品出處等解決方案提供了新的思路。

  此前,美國密歇根大學2015年推出的“密歇根微塵”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小的電腦。據密歇根大學官網介紹,這種電腦邊長2毫米,通過太陽能電池供電,內裝有成像器、溫度感應器和壓力感應器,也可用作物聯網中的智能感應係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66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