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成立航太機構以促進經濟發展
2018-03-20 11:1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3月19日電(記者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航太組織”19日正式成立。這是希臘首次設立相當于國家航太局的機構,希望此舉能促進國家經濟建設。

  希臘數字政策部部長尼科斯·帕帕斯在當天舉行的成立儀式上説,進入航太領域能夠提升希臘的生産力,讓希臘變得更強大,新機構將在電信基礎設施、國防、醫療應用、農業、環境監測、防火等領域産生效益。

  希臘航太組織首任負責人由雅典科學院院士、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應用物理實驗室太空部名譽主任斯塔馬蒂斯·克裏米齊斯擔任。

  帕帕斯説,希臘航太組織的成立有助于吸引更多投資,也有助于國家經濟走向現代化和數字化,防止人才外流。

  希臘2005年起成為歐洲航太局成員,並投入資金參與歐航局研究項目,但卻是為數不多的沒有國家航太局的成員之一。業內人士稱,希臘雖新設航太機構,卻無意獨立開展太空探索項目,而是會積極參與歐航局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6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