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稱將向敘利亞阿夫林以東地區進軍
2018-03-20 05:2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3月19日電(記者秦彥洋 施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9日表示,繼土耳其在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的戰役取得勝利後,土耳其方面將向阿夫林以東的敘利亞其他地區進軍。

  埃爾多安當天在安卡拉總統府演講時説,土耳其在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將擴展至曼比季、科巴尼、泰勒艾卜耶德、卡米什利等地,直到“清除土敘邊境的恐怖主義走廊”。

  據了解,上述地區均位于敘利亞北部,與土耳其東南部毗鄰,目前由庫爾德武裝控制,其中,曼比季駐扎著美國軍隊。

  談及伊拉克局勢,埃爾多安表示,如果伊中央政府不能清除辛賈爾地區的庫爾德工人黨武裝,土方隨時可能發起越境軍事行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19日表示,美國對過去兩天內敘利亞阿夫林的局勢“深感擔憂”。她説,美方已多次向土耳其表達了對阿夫林局勢的嚴重關切,呼吁各方將焦點集中到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任務上來。

  1月20日,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阿夫林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打擊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本月18日,土耳其軍隊及其支援的敘反對派武裝“敘利亞自由軍”完全控制了阿夫林市中心。

  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敘政府則對土耳其在阿夫林發起軍事行動表示強烈譴責,認為這一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野蠻侵犯”。(參與記者:朱東陽、劉晨)

 

 

土耳其總統宣稱攻佔敘利亞西北部城市阿夫林

土軍攻佔阿夫林“橋頭堡” 預計5月底前結束戰鬥

投降!土耳其投放傳單喊話阿夫林庫爾德武裝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61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