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將迎來新機遇
2018-03-19 17:24: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9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9日説,中方深信,在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將迎來新機遇,收獲新成果,為促進兩國共同發展繁榮,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華春瑩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答問時説,俄羅斯總統選舉18日順利舉行。根據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普京總統獲得勝利,再次當選俄總統。習近平主席已經向普京總統致賀電。

  她説,中俄是好鄰居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下,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繼續高水準運作,成果豐碩,雙方的戰略互信不斷增強。

  華春瑩説,當前,中俄都處于各自國家發展的關鍵時期。17日,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消息宣布後,普京總統第一時間向習近平主席發來賀電錶示熱烈祝賀。中方對俄羅斯也順利完成國家重要政治議程表示衷心地祝賀,將一如既往堅定支援俄方走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相信在普京總統的領導下,俄羅斯將繼續保持穩定發展,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

  華春瑩説,按照中俄兩國元首年度互訪慣例,俄總統今年將訪華。雙方將通過外交渠道就此保持密切溝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560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