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兩軍開始“金龍-2018”反恐聯訓暨人道主義救援
2018-03-17 20:2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柬埔寨磅士卑3月17日電(記者毛鵬飛 黃金建)中國和柬埔寨兩軍“金龍-2018”反恐聯合訓練暨人道主義救援17日在柬埔寨磅士卑省某綜合訓練場舉行開訓儀式。這是2016年以來中柬兩軍第二次組織聯訓。

  “金龍-2018”開訓現場,兩方觀摩團和參訓官兵合影留念。新華網發 牛利攝

  柬埔寨王家軍總司令波爾沙倫、中國人民解放軍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張踐以及兩軍參訓官兵出席了開訓儀式。

  波爾沙倫致辭説,柬中雙方舉辦的“金龍”聯訓展示兩國傳統友誼,增進兩軍友好合作交流,培育新知識和技能,提供共同分享、共同相處、共同學習和工作的寶貴機會。

  張踐致辭表示,今年“金龍”聯訓全新登場,參訓兵力進一步增加,課題內容貼近實戰,出動裝備更加多元,這既是向兩國風雨同舟60年的光輝歷程獻禮,也是為兩軍提高能力、深化合作、傳承友誼助力,必將對兩國兩軍關係發展發揮重要作用。

  中國駐柬武官李寧亞向記者介紹説,本次聯訓為期17天,中方派出216名官兵參訓,柬方派出280名官兵。聯訓首次以反恐為主題展開,將以一夥國際恐怖分子秘密潛入柬埔寨某地區並企圖制造恐襲事件為假想背景組織相關內容演練。

  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第75集團軍副參謀長張元松介紹,此次聯訓採取混編同訓的方式,重點安排反恐技戰術、聯合反恐指揮、聯合反恐實兵演習和人道主義救援等4個專題,主要展開反恐器材操作使用、輕武器實彈射擊、徒手格鬥、模擬機降、機動滲透和追捕搜剿等專業課目訓練,以加強兩軍共同遂行反恐聯合訓練和人道主義救援任務的能力。

  聯訓期間,雙方參訓分隊還將向當地村民、學生捐贈生活、學習物資,修繕房屋,並開展巡診送藥等活動。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5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