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比利時舉行
2018-03-17 13: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6日電(記者潘革平)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和中國對外貿易中心16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暨路演,來自歐洲聯盟、比利時的政商界人士以及中國駐比機構代表200多人出席活動。

  中國駐比利時大使曲星在致辭中説:“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對優質、特色商品和服務的需求更加旺盛。未來五年,中國將進口超過10萬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

  曲星表示,比利時經濟高度外向,擁有諸多優勢出口貨物和服務産品,在進一步開拓中國市場方面有很強競爭力。他表示,中方歡迎比利時有優勢、有特色、有競爭力的商品服務進入中國市場。

  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李晉奇在推介會上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已向全球200多個貿易夥伴發出邀請,多國政府高度重視並積極參與。截至目前,中國230個貿易夥伴中已有180多個國家和地區指定本國機構協助招展和服務。

  比中經貿委員會主席貝爾納·德威特當天表示,比利時大多數企業是中小企業,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為它們開拓潛力巨大的中國市場提供極大便利,是一個難得的機遇。

  擁有1600多家會員企業的安特衛普鑽石中心總裁阿裏·愛潑斯坦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不僅是一個密切生意往來的良機,也將為與中國建立長期友好關係提供契機。

  此次活動得到了比利時聯邦政府、比利時盧森堡中資企業協會、比中經貿委、佛蘭德—中國商會以及比利時三個大區的支援。與會比利時商業機構負責每人平均表示,將協助邀請本地企業參加博覽會。

  當天出席推介活動的比利時企業界人士還就博覽會的展示內容、參展政策和現場服務提出了具體問題。

  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定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5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