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制裁讓俄輿論怒不可遏 拉夫羅夫:將“很快”採取行動
2018-03-16 07:32:0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與英國的關係降至零下23攝氏度,但我們並不害怕寒冷的天氣。”俄羅斯駐英國大使館如此形象地形容眼下的俄英關係和兩國外交大戰。針對英國宣布的驅逐23名俄外交官等制裁措施,莫斯科15日連續做出強硬回應,從克裏姆林宮到外交部再到俄羅斯輿論,紛紛抨擊英國“不負責任的瘋狂指控”。俄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莫斯科將“很快”採取回應行動,驅逐英國駐俄羅斯外交官。

  “莫斯科將很快驅逐英國駐俄外交官”,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5日對媒體説,俄方將很快採取行動,回應英國的舉動,“很快,我向你保證”。他表示,所有指控都是“無稽之談”。俄羅斯希望獲取此案的相關資料和神經毒劑樣本,但被英國拒絕。拉夫羅夫質疑英國在利用斯克裏帕爾中毒事件轉移人們對脫歐談判陷入艱難局面的注意力,並稱有關事件的動機之一可能是幹擾俄羅斯世界杯的正常舉辦。

  當天,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俄羅斯對英國在該案中所持的立場感到極度困惑,英國的立場是完全不負責任的。佩斯科夫稱,普京總統將親自選定對英國採取的回應措施,這些措施將最符合俄羅斯的利益。“它們(回應措施)不會讓你們久等,相關建議將由外交部和其他部門制定”。

  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15日則在記者會上質疑英國不提供案件資訊,“明顯是在掩蓋真相”。她説,有關俄羅斯是背後主使的説法“是對俄羅斯,對我們整個國家,對我們人民的瘋狂指控”。

  俄羅斯輿論對英國的制裁做法也是怒不可遏。俄《獨立報》15日的頭版標題是“特雷莎·梅毒害了倫敦和莫斯科的關係”。俄羅斯《商業日報》指責英國尋求“有毒回應”,“莫斯科和倫敦之間的危機已經達到新高度”。《消息報》稱,英國宣布驅逐23名俄外交官,這是近30年來對俄採取的最大規模驅逐行動。俄羅斯將“至少以對稱的方式”對驅逐事件做出回應,這意味著俄羅斯至少驅逐同等數量的外交官,但是外交消息人士説,“俄羅斯的反應也可能更加廣泛”。俄聯邦委員會國際事務委員會第一副主席扎巴羅夫表示,俄將採取比西方國家能想到的更為強硬的措施。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瀋陽雪後天晴景色美麗吸引民眾觀賞拍照
瀋陽雪後天晴景色美麗吸引民眾觀賞拍照
金色花海採蜜忙
金色花海採蜜忙
瀋陽春雪
瀋陽春雪
“心”花怒放
“心”花怒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0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