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難以挽救破産的命運 玩具反鬥城將告別美國?
2018-03-16 06:4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玩具反鬥城公司沒能實現債務重組,14日向員工宣告,這家全球最大玩具零售商將在今後數月內清算在美國的資産,關閉美國境內余下740家門店。

  玩具反鬥城首席執行官戴維·布蘭登説:“我們再沒有充足的財政支援維持公司在美國的運營。所以,我們決定有序關停美國業務。”

  玩具反鬥城1948年創立于新澤西州韋恩市,承載美國幾代人童年回憶,是眾多國際知名玩具品牌如美泰、樂高、孩之寶及中小型玩具制造商在美銷售額重要來源。去年9月,玩具反鬥城因負債高達50億美元向法院申請破産保護,希望獲得融資、實現債務重組,但債權人本月決定以清算資産和提取銷售收入方式彌補損失,不再重組。

  截至去年底,美國共有玩具反鬥城和嬰兒反鬥城門店近900家,今年1月以來陸續關閉100多家門店。這次清算將使旗下大約3萬名員工失去工作。

  玩具反鬥城計劃讓在美國的網絡商店維持運作數周,同時尋求出售加拿大大約200家門店和德國、奧地利、瑞士、日本的業務,正在尋找買家。

  美聯社報道,玩具反鬥城在澳大利亞、法國、波蘭、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業務也可能面臨清算,公司已在陸續關閉英國門店。它在紐約時報廣場的旗艦店曾是熱門景點,兩年前關門停業。

  玩具評測網站TTPM.com主編吉姆·西爾弗説,玩具反鬥城沒落主要是因為面臨與亞馬遜等電子商務企業和沃爾瑪等大型零售商的價格競爭壓力,另一個因素是孩子們如今耗費更多時間在手機、平板電腦上玩遊戲,花在實體玩具上的時間減少。不過,決定性因素是節假日等傳統銷售旺季銷售額大幅下降。

  玩具反鬥城在中國仍有140多家門店。去年申請破産保護時,公司説在華業務暫不受影響。(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美國參議院通過放松銀行監管法案
    美國國會參議院14日通過一項對中小型銀行放松監管的法案,這標誌著特朗普政府離推翻金融危機後的一些嚴厲金融監管規定更近一步。
    2018-03-15 14:23:06
  • 塞爾維亞總統:美國支援科索沃組建軍隊違反國際法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14日在貝爾格萊德會見美國官員時表示,美國支援組建所謂“科索沃軍隊”是基于承認科索沃非法獨立基礎上的,此舉不利于西巴爾幹地區的穩定。
    2018-03-15 13:19:18
  • 美國海軍一戰機訓練中墜海致兩人死亡
    美國海軍14日表示,一架海軍F-18“超級大黃蜂”噴氣式戰鬥機當天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南端基韋斯特附近墜入海中,機上兩名飛行人員死亡。
    2018-03-15 10:56:0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裏山迎來賞花季
阿裏山迎來賞花季
雪域高原農事忙
雪域高原農事忙
瀋陽春雪
瀋陽春雪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303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