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南北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召開首次會議
2018-03-16 21: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3月16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南北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16日召開首次會議,決定推動3月末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議,為首腦會談預熱。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當天發布的消息,為交流過去兩次南北首腦會談的相關經驗,收集各界人士意見,籌備委員會還將成立由30至40人組成的顧問團,團長為前任統一部長官林東源。

  會議説,要讓此次南北首腦會談成為從根本上解決半島和平問題的轉機,會議籌備內容將集中在實現半島無核化、緩解軍事緊張、構建半島永久和平以及促進南北關係新進展等議題。

  此外,會議決定推動韓方藝術團和跆拳道示范團4月初訪問平壤並進行演出,演出代表團團長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會議還提出,計劃與朝方下周初在板門店就演出團訪問事宜召開實務會談。

  韓國南北首腦會談籌備委員會15日正式成立,包括8名成員,青瓦臺秘書室室長任鐘皙擔任委員長,統一部長官趙明均任總幹事。

  6日,結束訪朝的韓國特使團首席特使、青瓦臺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表示,韓朝商定于4月底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首腦會晤,並就此展開具體的實務磋商。為延續平昌冬奧會期間形成的韓朝和解與合作的良好氛圍,朝方還邀請韓方跆拳道示范團和藝術團訪問平壤。

  這將是第三次朝韓首腦會談。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朝,與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發布“6·15”共同宣言,開辟了南北和解合作的新時期。2007年,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訪朝,與金正日簽署並發表《南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4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