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55歲法國“蜘蛛人”攀上巴黎187米高樓
2018-03-16 16:3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3月15日電 素有“蜘蛛人”之稱的法國攀爬高手阿蘭·羅貝爾再次挑戰自我,日前在巴黎徒手攀上187米高的道達爾大樓。

  據法國媒體報道,現年55歲的羅貝爾14日僅用攀岩鞋和石灰粉,用了一個多小時就徒手攀上位于巴黎拉臺芳斯商業區的道達爾大樓。攀爬過程中,大樓裏的很多上班族都成了羅貝爾的觀眾。

  當天羅貝爾曾試圖攀爬昂吉大樓,但被安保人員阻止,于是轉而挑戰道達爾大樓。羅貝爾時常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攀爬高樓,曾因此多次被捕。

  羅貝爾的攀高興趣始于11歲,至今已徒手攀爬過150多座高樓和地標性建築,如巴黎埃菲爾鐵塔、紐約帝國大廈、馬來西亞吉隆坡雙子塔、阿聯酋迪拜哈利法塔、上海金茂大廈等。

  羅貝爾表示,“攀爬是一種激情,是一種生活方式。只要還有力氣,我就會繼續攀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