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調查報告:中國正在打贏治理空氣污染的戰爭
2018-03-15 10:18: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3月15日電 近日,美國芝加哥大學公布的中國空氣污染調查報告顯示,中國正在打贏治理空氣污染的戰爭。

  報告説,中國將空氣中有害健康的污染微粒濃度平均降低了32%,這距離中國2014年提出“向污染宣戰”,僅僅過去4年。

  圖為藍天白雲下的北京懷柔慕田峪長城。 新華社發(卜向東 攝)

  2014年3月5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開幕會上作政府工作報告時宣布,“我們要像對貧困宣戰一樣,堅決向污染宣戰。”此後,中國採取了方方面面、切實有效的行動,進行空氣污染治理。

  全國政協委員、環保部副部長黃潤秋,在今年兩會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説,近五年,京津冀PM2.5指數下降了39.6%,北京下降了34.3%。中國環保部1月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338個地級及以上城市PM2.5濃度同比下降了6.5%。

  該報告的負責人邁克爾·格林斯通教授説,目前,還沒有哪個國家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如此快地減少空氣污染,中國的行動值得欽佩。

  “美國在1970年通過清潔空氣法,隨後用了十多年的時間,才減少到同樣的PM2.5濃度指數”,格林斯通説,“中國在短時間內迅速減少了空氣污染微粒,證明如果有政府支援,其他國家也可以做到快速控制空氣污染”。

  據格林斯通介紹,芝加哥大學的調查使用了250多個遍布中國的空氣品質檢測器,從2013年到2017年,對中國空氣污染進行了調查。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83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