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媒體紛紛報道霍金辭世消息 各界盛讚其成就與人生
2018-03-15 08:39:43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宇宙學最亮的明星斯蒂芬·霍金去世,享年76歲。”英國《衛報》14日如此報道。

  英國媒體紛紛在當日的新聞報道中,顯著報道霍金辭世消息,刊載各界對霍金非凡科學成就與頑強人生的讚譽。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道稱,被譽為當今世界最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霍金星期三淩晨在康橋的家中平靜地去世。霍金的孩子露西、羅伯特和蒂姆在向外界發表的聲明中説,父親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也是一個傑出的人。他的研究和遺産將影響後世,他與病魔抗爭的勇氣和毅力,以及他出眾的才華和幽默感,影響了世界各地的人們。“如果宇宙不是你所愛的人的家,那宇宙就沒有什麼意義了。我們會永遠想念他。”

  《泰晤士報》、《獨立報》、《鏡報》等媒體紛紛對霍金去世的消息作出報道,並集納刊載了英國社會各界對霍金的讚譽與懷念。

  霍金21歲時患上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全身癱瘓,不能言語,手部只有三根手指可以活動。

  首相特雷莎·梅稱,霍金有一個偉大的人生,揭示了宇宙的秘密。在他這一輩人中是最偉大傑出的科學家之一。他的勇氣,幽默和決心讓無數人倍受鼓舞。他的遺産將被銘記。

  英國最大在野黨工黨領袖傑裏米·科爾賓表示,斯蒂芬·霍金用他解釋宇宙秘密的勇氣激勵了整個世界,也展現出驚人的克服生活不幸的勇氣,用熾然的激情來保護我們的醫療衛生係統。

  英國聲名鵲起的物理學家之一布萊恩·考克斯對外界説,“我認為在一千年的時間裏,物理學家們仍然會談論霍金輻射,他們的研究離不開霍金黑洞理論的基本成果。”

  當地時間3月14日,著名英國科學家霍金在家中安然辭世,為了緬懷這位偉大的物理學家,康橋岡維爾與凱斯學院降半旗悼念霍金。康橋師生還排隊在岡維爾與凱斯學院小教堂吊唁簿上簽字。

  康橋大學副校長斯蒂芬·托普對媒體説:“霍金教授是一個獨一無二的人,不僅在康橋而且在全世界都受到熱烈的關注。他對科學知識的卓越貢獻以及對科學和數學的普及,給人們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遺産。他的性格是對數百萬人的人生啟迪。

  康橋市市長喬治·皮普斯向外界表示:霍金非凡的學術成就、與病魔抗爭的生平事跡鼓舞了許多人。他是著名的物理學家,也是我們這座城市最傑出的人物之一。他的生活和工作將會被全世界的人們記住,尤其是在康橋。(張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櫻花滿天賞春光
櫻花滿天賞春光
花開春意濃
花開春意濃
春暖花開迎客來
春暖花開迎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29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