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警告:風靡全球的指尖陀螺對孩子尤其危險
2018-03-15 06:4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指尖陀螺”玩具風靡全球,最近卻被歐盟列入“危險物品清單”。歐洲聯盟警告,那些轉起來會閃光、帶小零件的指尖陀螺對孩子尤其危險。

  據歐盟委員會12日發布的2017年度“危險物品”報告,歐盟危險物品快速預警係統監測到部分“指尖陀螺”産品對兒童構成危險。一些陀螺含紐扣電池,實現旋轉時發光的效果,這種“小尺寸、扁平的電池”一旦脫落並被兒童吞食,可能導致兒童“食管和腸道灼傷”。

  另外,一些指尖陀螺帶有“易脫落的小零件”,如陀螺中間的蓋子,幼童“可能會把它放進嘴巴而窒息”。報告建議,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應盡快就醫。

  報告説,歐盟已著手採取行動,“追查這類危險的指尖陀螺産品來源,在邊境和港口予以攔截或銷毀”。

  美國廣播公司13日報道,美國消費産品安全委員會同樣對指尖陀螺的危險性發布過警告;美國零售商塔吉特已經召回幾款鉛含量過高的指尖陀螺。(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295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