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親自介紹俄月球和火星探索計劃
2018-03-15 22:06: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5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電視紀錄片《普京》第二部分15日在俄社交網站公布。在這部紀錄片中,俄總統普京親自介紹了俄對月球和火星探索的計劃。

  普京説,俄羅斯對宇宙探索首先將發射無人探測器,然後會發射載人探測器。探測目標首先是月球,之後是火星,預計首次發射探測器將于2019年開始。

  他説,俄羅斯對月球的探測是在停止40多年後再次啟動,至2025年俄計劃發射3個無人探測器。2019年俄羅斯將發射“月球25號”探測器,它將降落在月球的南極區域,主要任務是尋找水冰。2021年發射“月球26號”軌道探測器,2022年發射“月球27號”登陸探測器,對月球表面以及地面以下兩米范圍成分進行研究。之後,俄羅斯將考慮開始載人探月任務。

  普京表示,俄羅斯的星際探索計劃將與歐洲航太局“火星太空生物”項目合作,共同探尋火星上的生命跡象。第一階段與歐洲航太局合作的歐洲火星試驗登陸器“斯基亞帕雷利”在降落時“不幸墜毀”。第二階段計劃將發射兩方技術合作的火星登陸器,預計2021年3月抵達火星。

 

 

俄歐火星漫遊車延至2020年發射

俄“阿瑪塔”坦克或能徵戰火星 引擎可耐低溫

歐航局將與俄共同進行兩次火星項目發射任務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又是一年春好處 定軍山下菜花香
又是一年春好處 定軍山下菜花香
瀋陽雪後天晴景色美麗吸引民眾觀賞拍照
瀋陽雪後天晴景色美麗吸引民眾觀賞拍照
金色花海採蜜忙
金色花海採蜜忙
瀋陽春雪
瀋陽春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544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