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尼簽署協議對塔托帕尼邊檢站進行重建
2018-03-15 17: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3月15日電(記者周盛平)中國和尼泊爾政府15日在尼首都加德滿都簽署立項換文,決定對中國援建的塔托帕尼邊檢站進行災後重建。

  中國駐尼泊爾大使于紅同尼財政部常務副部長阿迪卡裏代表雙方政府簽署立項換文。除了塔托帕尼邊檢站災後恢復項目外,中尼當天還簽署了辛杜巴爾喬克醫院恢復和改造、吉利中學兩個災後重建項目。

  于紅在簽字儀式結束後表示,大力加強“一帶一路”建設和基礎設施互聯互通等各領域合作,是雙方的共同期盼,中方願繼續為尼災後重建和社會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阿迪卡裏感謝中方的援助,他表示,相信在中國的幫助下,雙方一定能夠突破基礎設施瓶頸,促進兩國互聯互通。

  塔托帕尼邊檢站位于中尼樟木口岸尼方一側,2012年12月正式開工建設,此後受山洪、山體滑坡、地震等自然災害的多次衝擊,建設被迫中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