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安達貿工部長:非洲大陸自貿區有望産生廣泛影響
2018-03-15 15:1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加利3月14日電(記者呂天然)盧安達貿易與工業部長樊尚·蒙耶夏卡14日在盧安達首都基加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即將啟動的非洲大陸自由貿易區有望從多方面對非洲和世界其他地區間的經濟聯繫産生影響。

  非洲聯盟“非洲大陸自貿區特別峰會”將于3月17日至21日在基加利舉行。非盟此前表示,非洲55個國家的領導人有望在峰會上簽署啟動非洲大陸自貿區的協議。

  蒙耶夏卡14日告訴記者,成立非洲大陸自貿區旨在促進非洲內部貿易和非洲國家經濟一體化,建立一個覆蓋12億人口的單一市場,可能影響世界各領域産品生産,並吸引全球投資。

  他表示,非洲大陸自貿區成立後,具備吸引全球跨國企業遷移至非洲的潛力。同時,非洲擁有豐富的人力和原材料資源,有望更多參與全球價值鏈分工。

  蒙耶夏卡認為,非洲大陸自貿區將大幅提升非洲國家間的貿易份額,減少非洲內部的經商成本,創造商業機會,提升非洲工業化和産品生産水準。同時,這一自貿區也能創造就業,支援經濟可持續發展並改善全非洲民眾生活水準。

  盡管能帶來巨大收益,但非洲大陸自貿區談判並非一蹴而就。蒙耶夏卡透露,受制于各國發展水準和發展目標不同、成立自貿區的意願和認識水準不一等因素,自貿區談判過程中遇到不少挑戰。

  非盟2012年設定2017年建成非洲大陸自貿區的目標,2015年正式啟動自貿區協議談判,以形成促進商品和服務自由流動的單一市場。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