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檢方向200多名燃油走私嫌犯發逮捕令
2018-03-15 15:04: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3月14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總檢察長辦公室14日證實,已向200多名涉嫌燃油走私者發出逮捕令,以嚴厲打擊燃油走私。

  利比亞總檢察長辦公室下屬調查部門負責人西迪克·蘇爾當天在的黎波裏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走私嫌犯大部分是利比亞人,還有一部分為馬爾他和意大利國籍。檢方已對這些人採取相關司法程式,包括沒收財産、凍結銀行賬戶、限制出境等。

  蘇爾説,經過數月調查取證,檢方已掌握燃油走私鏈條和相關參與人員。走私線路分為海路和陸路兩條:海路是將燃油從煉油廠偷運至利比亞西部海港城市,如塞卜拉泰、扎維耶,後再通過漁船、油輪輾轉運往馬爾他、意大利、土耳其、希臘等國;陸路是用汽車將燃油偷運到利比亞與突尼西亞的邊境城市,再從突尼西亞輾轉運往其他地方。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政府無法對陸地和海岸邊境線進行有效管理。從首都的黎波裏到毗鄰突尼西亞的利比亞西部地區,燃油走私活動十分猖獗,且已導致利西部城市加油站燃油短缺。

  “燃油走私嚴重損害了利比亞經濟,並導致金融機構流動性短缺問題進一步惡化。”蘇爾説。

  利比亞是非洲已探明石油儲量最多的國家,日産量在2011年前維持在160萬桶水準,目前為日均100萬桶左右。利比亞政府每年為國內燃油價格補貼超過60億美元(約合379億元人民幣),使其燃油價格保持在較低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4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