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最高國家委員會主席西部山區視察遭伏擊
2018-03-15 14:4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3月14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最高國家委員會主席阿卜杜勒拉赫曼·蘇韋利14日在利比亞西部山區視察時遭伏擊,造成2名陪同人員受傷,4名安全人員被武裝分子劫持,蘇韋利本人躲過一劫。

  最高國家委員會當天發布聲明稱,蘇韋利及其陪同人員到利比亞西部山區城市蓋爾揚、耶弗仁視察時,遭到“榮譽行動”武裝分子伏擊,武裝分子隨後被擊退。

  最高國家委員會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咨詢機構,兩者均在的黎波裏辦公。它們與位于東部地區的“議會”——國民代表大會根據2015年底在聯合國斡旋下簽訂的《利比亞政治協議》産生,三者均得到國際社會的承認。

  “榮譽行動”是利比亞東部武裝勢力“國民軍”首領哈夫塔爾2014年在東部城市班加西發起、聚集了多個世俗化武裝的組織。最高國家委員會一直不承認哈夫塔爾是利比亞軍隊最高指揮官,導致雙方分歧嚴重。

  2011年卡扎菲政權倒臺後,利比亞政局持續動蕩。目前,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在東部城市圖卜魯格另建政府,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聯盟,控制著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利比亞海軍救起119名非法移民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13日表示,當天海軍在利比亞西部海域展開兩次救援行動,共救起119名非法移民,本月以來海軍已救起600多名非法移民。
    2018-03-14 08:00:41
  • 利比亞海軍在西部海域救起125名非法移民
    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10日在該國西部城市扎維耶附近海域救起125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14名婦女和4名兒童。
    2018-03-11 07:03:3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琥珀提琴
琥珀提琴
小鳥花間舞
小鳥花間舞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美國學生集會抗議槍擊暴力
開往春天的高鐵
開往春天的高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54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