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表示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
2018-03-15 05:58: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3月14日電(記者彭樺)巴西總統特梅爾14日在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的開幕式上表示,巴西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未來將進一步對外開放巴西市場,也希望外部市場對巴西保持開放。

  特梅爾當天在回答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有關美國開徵鋼鋁高關稅的對策問題時作出上述表示。他説,將在近期就此事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進行電話協商。如果無法通過對話解決這一問題,巴西將聯合其他利益受損的國家共同派代表將此事提交世貿組織。

  巴西聖保羅州州長阿爾克明在開幕式致辭時説,貿易保護主義的復燃不利于世界經濟發展。開放、貿易自由、提高生産率才是正確的經濟發展之路。

  巴西外交部長努內斯在開幕式上表示,巴西與美國在許多領域有投資合作,美方的關稅政策將對美相關行業和消費者産生負面影響。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宣布,將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關稅,關稅將于3月23日正式生效。歐盟、韓國、日本、法國、英國、澳大利亞等經濟體均表示將採取應對措施。

  世界經濟論壇拉美會議是世界經濟論壇組織的地區性會議之一,每年在拉美各國輪流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鄭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暖花開迎客來
春暖花開迎客來
河北官廳水庫天鵝舞
河北官廳水庫天鵝舞
湖南張家界:雲海“水墨畫”
湖南張家界:雲海“水墨畫”
花開春茶香
花開春茶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