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貪腐和濫用職權等接受檢方訊問
2018-03-14 22:51: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4日,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右)抵達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貪腐和濫用職權等罪名于14日首次接受檢方訊問,他向公眾致歉但否認所涉罪名。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3月14日電(記者耿學鵬 陸睿)韓國前總統李明博因涉嫌貪腐和濫用職權等罪名于14日首次接受檢方訊問,他向公眾致歉但否認所涉罪名。

  9時30分左右,李明博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面對蜂擁而至的記者,他表示,為自己在國家經濟和安全形勢復雜時期給公眾造成困擾而深表遺憾。

  韓國檢方在當天下午的記者會上通報説,李明博以嫌疑人身份接受檢方調查,在上午的訊問中否認所涉罪名,稱自己與涉案企業及有疑問的資金“沒有任何關係”。

檢方對李明博的訊問預計將持續至當天深夜。

 李明博面臨檢方近20項罪名指控,包括受賄、挪用公款、玩忽職守、濫用職權和違反選舉法等。這其中焦點案件之一是汽車零部件制造企業DAS案。

DAS公司最大股東和會長是李明博長兄,但李明博被指是企業幕後掌控人。檢方懷疑,這家企業設立巨額秘密基金,用于挪用公款和逃稅等非法行為。

檢方還指稱李明博涉嫌在總統競選獲勝後以及上任最初幾年,從情報機構、韓國大企業等方收受賄賂,總額大約110億韓元(約合1035萬美元)。

  李明博生于1941年,于2008年至2013年任韓國總統。他是繼全鬥煥、盧泰愚、盧武鉉和樸槿惠之後,又一名面臨檢方調查的韓國前總統。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邢賀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迎來春雪
北京迎來春雪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2018年香港花展開幕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杭州西湖龍井春茶開採
春來花盛開
春來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38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