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塔吉克總統:不應對恐怖威脅放松警惕
2018-03-14 10:0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斯塔納3月13日電 杜尚別消息:塔吉克總統拉赫蒙13日表示,不應對恐怖威脅放松警惕,盡管伊拉克和敘利亞的反恐戰爭已接近尾聲。

  拉赫蒙當天會見塔最高檢察院工作人員時説,敘伊兩國境內的反恐戰爭雖已接近尾聲,但並非意味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和其他恐怖組織已被消滅,塔強力部門不應放松警惕。

  拉赫蒙強調,當今世界,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威脅與日俱增,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永遠是塔吉克護法機構和強力部門最重要的任務之一。

  拉赫蒙説,為阻止塔吉克公民到其他國家參與武裝衝突,塔政府修改了刑法,根據修改後的刑法,已停止參與其他國家武裝衝突的塔吉克人,且並未犯有其他罪行,將被免除刑責。塔政府採取這些措施目的是讓那些“受騙”到其他國家參與武裝衝突的塔吉克公民回到親人身邊。

  塔內務部統計數字顯示,2016年初,曾有近千名塔吉克人在敘伊兩國幫助“伊斯蘭國”作戰。

  塔內務部長拉希姆佐達2月8日曾表示,2017年塔吉克護法機關破獲涉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犯罪案件超過1300起,抓獲加入“伊斯蘭國”等恐怖組織的塔吉克籍極端分子392人。此外,塔內衛部隊還摧毀涉恐、涉毒、極端主義和有組織犯罪團夥210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花開春茶香
花開春茶香
春之吻
春之吻
無聲的抗議
無聲的抗議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534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