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上調今年經濟增長預期至1.5%
2018-03-14 09:47: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3月13日電(記者鄧茜)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13日公布2018年春季財政報告,將今年英國經濟增長預期從此前的1.4%上調至1.5%,對于當前英國財政狀況予以肯定,表示未來有可能停止財政緊縮,擴大支出。

  哈蒙德表示,英國經濟已經出現轉折,“隧道盡頭微光乍現”。政府可能放松對公共支出的控制,但仍堅持削減英國高債務水準的計劃。

  他指出,在2018-2019財政年度,英國債務佔GDP的比重將出現下降,這將是17年來首次顯著下降。“這是英國從十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機復蘇的轉折點”。

  上屆英國政府一直致力于實施緊縮和削減財政赤字,認為這是英國經濟復蘇的關鍵,並希望在2020年前實現財政盈余。但在2016年11月英國“脫歐”公投後的首份秋季財政報告中,英國政府表示,政府承諾將回歸財政平衡,但由于疲弱的經濟前景以及英國與歐盟談判面臨的不確定性,政府不再尋求在本屆議會任期內實現財政盈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之吻
春之吻
無聲的抗議
無聲的抗議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534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