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探討農村婦女賦權的挑戰與機遇
2018-03-13 14:3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記者 王建剛)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2屆會議12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開幕,會議將討論實現性別平等和農村婦女及女童賦權的挑戰與機遇等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及第72屆聯合國大會主席萊恰克出席會議並先後致辭。古特雷斯指出,要使婦女和女童的社會地位得到提高,就必須改變導致歧視婦女以及對婦女施暴等不平等現象的格局。萊恰克説,過去人們在應對各種挑戰時沒有從性別平等的角度思考問題,在這方面犯下錯誤。今後在所有行動中,都應當把婦女因素考慮進去,賦予農村婦女權利將惠及所有人。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第62屆會議主席傑拉爾丁·伯恩·納森説,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應當成為在全球范圍內提升婦女權利的推進器。應切實認識到長期阻礙婦女與女童賦權的症結所在,努力實現1995年在第四次世界婦女大會上通過的《北京宣言》和《行動綱領》中所確立的目標。

  聯合國婦女署執行主任菲姆齊萊·姆蘭博-努卡説:“實現2030年議程最有力的貢獻之一,就是消除農村婦女及女童身上的不平等。她們的地位得到顯著改善將是2030年議程乃至全世界的重大進步。”

  在各國以前所未有的努力賦予婦女權利、消除性別不平等的大背景下,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已成為聯合國會員國、公民社會組織以及其他國際組織或個人在實現男女平等這一問題上尋求共識,形成行動策略最大的論壇。

  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是聯合國經社理事會9個職司委員會之一,1946年6月成立,成員由經社理事會選舉,任期4年。委員會每年開會一次。本屆會議將持續到3月2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3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