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讚賞聯合國為緩解敘利亞人道局勢所作努力
2018-03-13 13:4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12日電(記者 王建剛)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12日表示,中方讚賞聯合國及其秘書長為緩解敘利亞有關地區人道局勢作出的積極努力,同時強調應確保第2401號決議得到切實執行。

  馬朝旭在當天舉行的安理會敘利亞人道問題公開會上指出,中國一直努力向敘利亞人民提供幫助。上個月,中國通過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進一步提供援助,用于向敘利亞境內流離失所人員提供水、食品、醫療服務和住所等。任何針對無辜平民的暴力行徑都不可容忍,這種狀況不能再持續下去。

  他説,2月24日,安理會各方摒棄分歧,通過了第2401號決議,維護了安理會團結,為敘利亞停火止暴提供了難得機遇。他強調,決議通過後,聯合國人道救援車隊克服重重困難進入東古塔地區,送去了急需物資。俄羅斯宣布實施臨時停火措施,開辟了人道主義走廊。包括兒童在內的部分平民已經通過人道主義走廊進入安全地區並得到救助。同時,衝突各方仍然繼續相互襲擊,人道主義走廊因遭受炮擊而沒能充分發揮應有的作用。

  馬朝旭説,中方敦促有關各方共同努力,發揮各自影響力,確保第2401號決議得到切實執行。安理會各方應保持團結,堅持政治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大方向,支援盡快重啟日內瓦和談,推動敘利亞各方通過“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政治進程,盡早達成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從根本上緩解敘利亞人民的苦難。中國將繼續為此作出不懈努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53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