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銀美林稱美國加徵鋼鋁關稅“得不償失”
2018-03-13 11:32: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3月12日電(記者王乃水)美國知名投資銀行美銀美林12日發布報告認為,美國對進口鋼鋁産品加徵關稅“得不償失”。

  報告分析,鋼鋁關稅會讓美國鋼鋁生産商獲益,但其他經濟部門則會受損。報告分析,加徵關稅會導致進口鋼鋁産品漲價,打擊那些嚴重依賴鋼鋁産品的州,如以鑽井、汽車等為主導産業的密蘇裏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康涅狄格州等。

  另外,鋼鋁産品價格上漲影響還將波及相關産業鏈,導致部分産業因成本上升減産,威脅工人就業。

  研究顯示,十個下遊産業受鋼鋁關稅影響最大,包括採礦、建築、汽車、運輸設備和電器等,雇用工人1500萬,約佔全美用工總量的7.8%。而在新關稅中受益的鋼鋁上游産業工人總數約300萬人。

  報告認為,美國可通過內部消化和成本轉移控制鋼鋁關稅的直接影響,但如果後續出現貿易戰等在內的連鎖反應,可能給美國經濟帶來更大打擊。

  美銀美林全球經濟研究主管伊森·哈裏斯説,貿易戰爆發後,全球經濟“大蛋糕”必然縮水,沒有國家會成為貿易戰贏家。美國經濟可能因貿易戰陷入滯漲,導致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加息時面臨兩難,增加美國乃至全球經濟不確定性。

  就美國國內經濟而言,由于美國國內鋼鋁産品價格已長時間保持上漲趨勢,新關稅會進一步增加通脹壓力。另外,鋼鋁産品價格上漲還會導致特朗普政府涉及資本巨大的基建計劃受到波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