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總統助理:西方制裁未明顯影響俄軍事裝備出口
2018-03-13 10:45: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3月12日電 俄羅斯總統軍事技術合作問題助理弗拉基米爾·科任12日表示,近年來西方對俄經濟制裁未明顯影響俄軍事裝備出口,俄大多數夥伴國家為維護本國利益,均務實對待軍購問題。

  據“俄羅斯24”新聞頻道報道,科任當天表示,西方制裁給俄軍事裝備出口帶來困難,但俄方正在克服困難,並準備超額完成軍事裝備出口計劃。2017年俄方掌握的軍事裝備出口合同金額約為450億美元,其中新簽訂的出口合同金額超過160億美元。

  科任説,沙特阿拉伯、阿聯酋、土耳其、卡塔爾和巴林自2017年以來先後成為俄軍事技術合作新夥伴國,目前與俄開展軍事技術合作的國家約有100個。

  科任指出,俄方正為伊拉克裝備一個坦克旅。盡管受西方國家阻撓,印度尼西亞與俄方簽訂了採購蘇-35戰機的合同,土耳其決定加快落實採購俄S-400防空導彈的協議。俄方還與印度、越南進行軍事技術合作。

  科任還指出,通過在敘利亞境內參加反恐戰,俄羅斯的蘇-35戰機、近程防空及反坦克武器作戰效果得到檢驗,這些裝備的良好性能受到俄夥伴國家好評。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本月12日發布的報告顯示,俄羅斯軍事裝備出口額在2013年至2017年間比2008年至2012年下降7.1%,在全球軍事裝備出口額中約佔22%的份額,位居世界第二。美國軍事裝備出口額在2013年至2017年間在全球軍事裝備出口額中約佔34%的份額,位居世界第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小小“空氣品質檢測員”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貴州沙子坡林場:三代護林員守護一片“林海”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春遊頤和園
春遊頤和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529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