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主席特使、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分別會見智利新任總統皮涅拉和卸任總統巴切萊特
2018-03-12 10:1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智利瓦爾帕萊索3月11日電(記者黨琦)習近平主席特使、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馬培華11日在智利國會所在地瓦爾帕萊索出席智利總統權力交接儀式,並于10日在首都聖地亞哥分別會見智利新任總統皮涅拉和卸任總統巴切萊特。

  在會見皮涅拉時,馬培華向其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馬培華表示,中智是全面戰略夥伴,兩國關係長期走在中拉關係前列。中方始終把智利作為在拉美和亞太地區的優先合作夥伴,將一如既往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發展同智利關係,願同智方一道,加強全方位交往,共建“一帶一路”,深化經貿、投資、礦業、農業等領域務實合作,密切多邊協調,開創中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新局面。

  皮涅拉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職儀式,請馬培華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誠摯問候。皮祝賀中國全國兩會順利召開,祝願習近平主席帶領中國人民取得更大發展成就。皮表示,對華關係是智利外交的重點,智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互利友好合作,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推進落實具體項目,進一步加強在亞太區域事務中的合作,更好造福雙方人民。

  在會見巴切萊特時,馬培華向其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積極評價巴為推動中智關係發展所做的貢獻。巴請馬培華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問候,並表示發展對華關係、深化對華合作已經成為智利的國家政策,不會因政府更替而改變,智方對中國發展和智中合作的前景充滿信心。巴表示,卸任後將繼續致力于智中友好事業,祝願兩國合作不斷取得新成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2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