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將就美國鋼鋁産品關稅政策繼續與美談判
2018-03-11 19:4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3月11日電(記者 王子辰 帥蓉)歐盟委員會主管貿易的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10日表示,歐盟將就美國鋼鋁産品關稅政策繼續與美談判。

  馬爾姆斯特倫當天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會面,雙方就出口美國的鋼鋁産品豁免高關稅進行討論。會後,馬爾姆斯特倫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尚不清楚取得豁免的具體程式,將在下周繼續與美方討論。

  此外,馬爾姆斯特倫當天還與萊特希澤、日本經濟産業大臣世耕弘成在布魯塞爾舉行三邊會談。根據歐委會的新聞公報,歐盟和日本方面向萊特希澤表達了嚴重關切。

  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宣布,對進口鋼鐵産品徵收25%關稅,對進口鋁産品徵收10%關稅,關稅將于23日正式生效。

  加拿大和墨西哥暫時獲得豁免。這一最新貿易保護措施在美國國內以及國際社會遭到廣泛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52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