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海軍在西部海域救起125名非法移民
2018-03-11 07:0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月10日,在利比亞的黎波裏,非法移民抵達一海軍基地。利比亞海軍10日在該國西部城市扎維耶附近海域救起125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14名婦女和4名兒童。獲救的非法移民先被送到的黎波裏的海軍基地,隨後他們將被移交給打擊非法移民辦公室。新華社發(哈姆扎·圖爾基亞攝)

  新華社突尼西亞3月10日電(記者李遠)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海軍10日在該國西部城市扎維耶附近海域救起125名非法移民,其中包括14名婦女和4名兒童。

  利比亞海軍發言人阿尤布·卡西姆當天告訴新華社記者,這些非法移民的船只由于發動機故障被困在扎維耶以北約27公里處的海域,利海岸警衛隊隨後實施營救。

  卡西姆説,獲救的非法移民先被送到位于首都的黎波裏的海軍基地,隨後他們將被移交給打擊非法移民辦公室。

  扎維耶位于的黎波裏以西約45公里,是非法移民偷渡的出發點之一。今年年初以來,由于地中海天氣和風浪逐漸有利于海上航行,偷渡行為明顯增多。

  2011年以來,利比亞政局陷入持續動蕩,政府無法對海岸線和陸上邊界實施有效管理。許多非法移民紛紛來到利比亞,以此為轉机站偷渡至歐洲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手繪“樹洞畫”添彩公園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江蘇周莊:日暖天晴游水鄉
鶴舞雪域
鶴舞雪域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51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