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加州退伍軍人之家槍擊和劫持人質事件造成4人死亡
2018-03-10 14:2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3月9日電(記者吳曉淩)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納帕縣揚特維爾的加州退伍軍人之家當地時間9日上午發生槍擊和劫持人質事件。警方當天傍晚確認,槍手和3名女性人質均已身亡。

  加州巡警官員克裏斯·蔡爾茲確認了這一消息。他稱警方人員在18時左右發現4具屍體,但未公布死者姓名。

  據當地媒體報道,納帕縣警方當日上午稱,一名槍手持自動武器進入退伍軍人之家,劫持3名女性人質,並與警察發生交火。警方隨即將案發現場封鎖,加州巡警和特警部隊以及聯邦調查局人員和談判專家也隨即趕到現場,共同應對事態。

  納帕縣警長約翰·羅伯遜稱,警方確定了槍手身份,並一直試圖通過手機與其取得聯繫。

  納帕縣的加州參議員比爾·多德説,槍手為一名退伍軍人,在該退伍軍人之家內參加一個名為“回家之路”的針對退伍軍人創傷後應激障礙康復計劃,但在近期被要求離開康復計劃。3名女性人質均為“回家之路”的工作人員。

  槍擊事件發生後,納帕縣警方關閉了附近的高爾夫球場和學校。在案發現場附近劇院裏排練的大約80名小學生,也被用公共汽車送往安全地點。

  位于揚特維爾的加州退伍軍人之家是美國規模最大的退伍軍人之家,目前共有約1000人在此居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來農事忙
春來農事忙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51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