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駐華大使:中國為世界經濟注入活力
2018-03-09 14:1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新華網發 徐昕攝

  新華網北京3月9日電(周鈞 王海娜)“中國在今年兩會期間作出的經濟部署,將帶來超越國界的影響力”,葡萄牙駐華大使杜傲傑在近日接受新華網專訪時表示。

  杜傲傑説,中國是葡萄牙最主要的投資來源國,對葡萄牙就業市場穩定和經濟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中國經濟的強勁增長為世界經濟注入了活力,中國的戰略決策正對世界産生深刻影響。

  “自2011年來,中國對葡萄牙投資規模不斷擴大,投資領域更加多樣化”,杜傲傑説,兩國關係歷史悠久,這是基于相互尊重和理解的交往。現在,兩國交往更加著眼于當前和未來的發展,中國的投資使兩國關係更加緊密,為兩國合作帶來了雙贏。

  杜傲傑對改革開放為中國帶來的繁榮和發展表示讚賞。他説,與40年前相比,中國在經濟、社會、科技和文化領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

  在談到“一帶一路”倡議時,杜傲傑表示,該倡議對推動國際貿易的快速發展和經濟全球化具有重要意義,葡萄牙對此充滿期待。他希望進一步深化兩國的貿易關係,與中國在更多領域加強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29826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