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衝繩北方擔當相連爆醜聞 給安倍“添亂”
2018-03-09 08:55:1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日本衝繩北方擔當相福井照惹禍,不僅涉及金錢醜聞,且緋聞纏身。日本媒體連日爆料稱福井照“私生活不檢點”,這將給日本首相安倍競選自民黨總裁添亂。

  據報道,安倍內閣的衝繩北方擔當相上月27日才剛換人,原任該職位的江崎鐵磨因健康問題辭職,接任的是64歲的自民黨眾議員福井。據悉,福井和江崎都同是日本自民黨二階俊博的親信。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記者 王健 攝

  福井七次當選眾議員,曾擔任眾院衝繩北方特別委員長及科學和教育部副部長等要職。但日本各媒體感興趣的是他的“黑色歷史”,包括福井被指參與和推動一個虛構的“架空投資”及緋聞。媒體更翻出了福井的“艷照”。

  媒體認為,安倍挑人入閣太大意,沒謹慎審查其背景。輿論認為,福井的辭職已進入倒數。

  據消息人士説,安倍前晚與黨幹事長二階進行密談,這與安倍9月希望蟬聯自民黨總裁有關。二階之前放話,“安倍之後還是安倍”,這顯示安倍的總裁支援票與衝繩擔當相職位劃上了等號。兩任的衝繩擔當相都非二階人馬莫屬,也可見安倍重視來自二階派的支援。

  媒體認為,福井若因緋聞辭職,安倍將陷入人事煩惱。若不從二階選人入閣,等同與二階翻臉,這不利于他在總裁選舉中順利勝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25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