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代表呼吁塔利班與阿富汗政府開啟和談
2018-03-09 14:28: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阿富汗事務特別代表山本忠通8日呼吁塔利班組織與阿富汗政府開啟和平談判,以結束阿富汗人民遭受的戰爭苦難。

  山本忠通8日向安理會通報阿富汗局勢時説,阿富汗一周前剛剛完成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會談各方均同意阿富汗政府與塔利班組織進行無條件和談。阿富汗總統加尼為開啟談判提出了一係列具體建議,塔利班有責任提出自己的建議,開啟與阿政府的和談。

  他説,塔利班組織聲稱衝突不限于阿富汗方面,因此拒絕與阿政府談判的論點不符合實際,塔利班組織與阿政府軍的直接衝突每年導致成千上萬阿富汗人死亡。

  山本忠通強調阿富汗民族團結的重要性,呼吁政治領導人將國家利益置于黨派算計之上。他説,民族團結是國際社會繼續援助阿富汗和阿改革得以有效落實的唯一基礎。他對于加深社會分裂的行為表示擔憂。

  第二輪“喀布爾進程”會談2月2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舉行,來自美國、俄羅斯、印度尼西亞等23個國家和聯合國、歐盟及北約的代表出席,會談重點討論重啟阿富汗和談進程和地區反恐等議題。加尼表示,阿富汗政府願在不設前提條件的情況下與阿富汗塔利班組織展開和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1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