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安理會延長駐阿富汗援助團任期
2018-03-09 10:55: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3月8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8日通過決議,將聯合國駐阿富汗援助團(聯阿援助團)任期再延長一年,至2019年3月17日。

  決議説,聯阿援助團主要職責是幫助阿富汗政府在安全、國家治理和發展領域取得完全的領導權和自主權,其工作重點包括支援阿富汗和平進程、支援阿富汗選舉、協調國際援助、支援地區合作、促進人權。決議特別敦促阿富汗採取措施保障女性權利,保證婦女和女童免受暴力或虐待,促進婦女的決策權和領導權。

  決議重申支援地區安全和經濟合作,支援包括“一帶一路”倡議在內的促進地區互聯互通、貿易和運輸的措施。

  聯阿援助團成立于2002年3月,其目的是加強對阿富汗重建工作的援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1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