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回應美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措施:將堅決維護中方正當權益
2018-03-09 10:44: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記者申鋮、于佳欣)針對美國決定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採取限制措施,商務部有關負責人9日發表談話稱,美方這一措施是以國家安全為名,行貿易保護之實。中方將在評估美方措施給中方造成損失的基礎上,採取有力措施,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

  華盛頓時間3月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命令,認為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決定將對進口鋼鐵和鋁産品全面徵稅,稅率分別為25%和10%,暫時排除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産品。

  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説,美國進口的鋼鐵和鋁産品絕大部分屬于民用産品,談不到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美國濫用“國家安全例外”條款,是對以世貿組織為代表的多邊貿易體係的肆意破壞,必將對正常的國際貿易秩序造成嚴重衝擊,中方堅決反對。

  王賀軍表示,中方注意到美方行動已引起歐盟、巴西、韓國、澳大利亞、土耳其、俄羅斯等眾多世貿成員的強烈反對,並表示將對美方的錯誤行為進行有力反制。中方已通過多層次、多渠道表達中方立場和關切,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

  王賀軍強調,美方的措施不僅損害他國利益,也不符合美國自身利益,美國國會議員、行業組織、企業等已對措施提出強烈反對。中方敦促美方尊重多邊貿易體係的權威,盡快撤銷相關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流淌著幸福”的山泉村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黔西北高原忙春耕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6011225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