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爆發族群衝突20余人死亡
2018-03-08 13:16: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3月8日電 尼日利亞貝努埃州警方8日證實,該州日前爆發遊牧者與定居農耕者之間衝突,20多人在衝突中死亡,另有多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5日,兩名遊牧者在貝努埃州中部地區失蹤,其中1人隨後被發現身亡。當晚,當地遊牧部族富拉尼人對居住在奧克普克武地區的民眾發動襲擊。衝突造成至少24人身亡,死者中包括婦女和兒童。

  警方稱已拘捕4名同此次暴力衝突有關的嫌疑人。

  貝努埃州是尼日利亞所謂“中部地帶”的一部分。在這一地帶,為爭奪土地控制權,信奉伊斯蘭教的遊牧部族富拉尼人與從事農耕的基督徒之間關係緊張,時常爆發流血衝突。富拉尼人稱,他們的基本權益沒有受到公平對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506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