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宣布凍結俄氣在烏資産
2018-03-08 10:2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3月7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政府7日宣布,將凍結並查封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俄氣)在烏資産。

  烏克蘭政府當天在網站發布通報指出,根據烏克蘭反壟斷委員會的決定,烏政府計劃凍結俄氣4家子公司資産,其中包括俄氣在烏克蘭的銷售公司和天然氣過境運輸公司。

  烏克蘭總理格羅伊斯曼當天在社交媒體發文稱,政府要求俄氣根據斯德哥爾摩仲裁法庭和烏克蘭反壟斷委員會的裁決支付罰款,總金額約85億美元。

  2月28日,斯德哥爾摩仲裁法庭裁定,俄氣未按合同要求向烏克蘭輸送足量的天然氣,應向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賠償46.3億美元,衝抵烏方此前應還貨款後,俄氣應賠付25.6億美元。

  另外,烏克蘭反壟斷委員會2016年向俄氣開出860億格裏夫納(約合30億美元)罰單。由于俄氣一直拒交,兩年下來罰款金額已翻倍。

  俄氣此前多次表態,不接受烏克蘭反壟斷委員會和斯德哥爾摩仲裁法庭的裁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建築女工時裝秀
建築女工時裝秀
櫻花海 映春光
櫻花海 映春光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增大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陜西歷史博物館的“文物醫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05550